6月的第一篇文章,就獻給畢業典禮的花束小熊囉^^。對研究生來說,畢業典禮只是一個形式罷了(雖然大四也是一樣的感覺),重點還是在於七月底前的畢業口試,即使如此參加畢業典禮還是每一位畢業生共同的回憶,今年這一場次是屬於我的。


  坦白說可能是因為大學也在高醫就讀吧,每年的畢業典禮大同小異,深怕萬一當天天氣晴空萬里,穿著厚重黑色畢業服的我們應該會熱個半死。所幸和三年前一樣依舊是個陰天,還有陣陣微風,天氣算是非常舒適宜人。















  簡單來說,5號那天我們該做的事情有三部份。第一部分在風雨球場,來賓中有一個頭髮稀疏的,家齊說他很像金正日,通常致詞越短的掌聲就會越大,但是今天來了一個講什麼肝臟移植的院長,光是他的致詞就長達22分鐘(9:00-9:22),講了一堆什麼台灣第一次肝臟成功移植的案例探討。傻眼!司儀也很尷尬,不知道該怎麼結束他的致辭,只好讓他講完,不過他是最後一個致詞的,講完唱完驪歌第一部份就結束了。


  第二部份要拍畢業合照,我們醫學院碩博班排在第一個梯次,也就是風雨球場那邊一結束,馬上到第一教學大樓前集合,不分班別全部一起合照。






  然後拍完接著要去大講堂參加正冠典禮,我們家的學弟妹送了一束花給我,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收到的花耶!!!!!!!!給五顆星。還有一隻可愛的熊熊,好可愛好可愛,雪君也覺得超可愛的,到時候可以跟我的10隻柏靈頓寶寶熊作伴嚕,花感覺不便宜,讓他們破費真的很不好意思。


  第三部分在大講堂跟E11,由於醫學院學士、碩士、博士班加起來人數龐大,加上有很多家長。一開始的致詞先一起講,然後帶開到三間教室分別正冠,我們是由何老師替我們撥穗,然後給予畢業證書(空殼)。雖然還沒有要畢業,可是還是感受的到那種畢業的感覺,只是個形式卻很深刻,跟大學時期的那次很不一樣。

 







  典禮只有半天,可是好累好累,中午時分就趕快把畢業服還回去了。早上人山人海的校園,一瞬間人去樓空了,就跟平常假日的學校差不多,花就擺在我的座位裝飾囉。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子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