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篇

  在研究所的最後一天是個星期日,中午時分剛好要跟高中同學聚餐,就在學校附近而已。高中的好朋友就那幾位,大概每隔半年到一年會出來聚餐一次,已經畢業很久了至少七年,話題始終離不開求學的階段,因為那是我們有擁有的共同回憶。吃飯似乎只是個藉口,重要的是好朋友的談心,有點可惜的是依舊三缺一,我家牛排的餐點其實soso,3R3H的飲料也還可以。半年一次的聚會,其實大家都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,很慶幸時間沒有沖淡我們的友誼,一餐飯說著說著也跨越了傍晚。


道別

  最後一批物品今天要帶回家,應該分成兩天份,感覺今天這包好大一包,不過明天就不會來了,乾脆一次拿走吧。該送的都送出去了,該回收的也都回收,桌子清空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會接手我的座位。在640的兩年半時間,已經很習慣這個位子了,今後應該也沒有機會再回來了吧!三年的緣分終於劃下了句點,或許有一天,我會以神秘身分偷偷出現囉。


新生

  明天開始就是一個新的身分,不再是學生了,也不會再是學生了,該朝新的目標前進,有點不太習慣,但應該會很好的。

 



畢業

  早晨下了傾盆大雨,但阻止不了我的喜悅,因為我終於要告別19年的學生生活了,正式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。星期一似乎是個相當忙碌的日子,上午要完成離校手續,流程其實不難,就是到各指定單位蓋章,然後繳回教務處領取畢業證書,順便先將給楊老師的論文寄出去,要花個幾天時間才能到花蓮。大部分的單位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頂多check一下學生的資料,就直接蓋章了。不過圖書館的部分需要繳交論文紙本一冊,然後最後一站教務處,負責的小姐仔細確認每一個欄位,收齊論文跟照片,就發給我畢業證書了。

 

  拿到畢業證書的時候,教務處的小姐跟我說了一聲恭喜,已經是在高醫領取第二次畢業證書了,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熟悉感。畢業證書分中文跟英文版本,學校也很貼心的幫我們印好幾份影本,蓋好章未來我們需要用到的時候就不用跑回來蓋章。熬了三年,就等這一張文憑,坦白說我不覺得辛苦耶!雖然跟我其他同學比起來我多花了一年時間,但碩三的日子我過的很開心與充實,風風雨雨,我也終於走過一遭了。


感謝

  10點依舊要跟慧如老師meeting,過去一年以來都是如此,昨天買了一盒煎餅,今天終於送出去了。兼任助理的工作告一段落了,接著我要開始的是全職的工作,不再有學生身份了,機會要自己去找,但似乎沒有那麼容易。好幾個工作和自己擦身而過,是有點失望,得之我幸、不得我命,這句話我一直覺得很有道理。不是說不認真去做,只是得到了就該好好珍惜,得不到也不需要太過怨天尤人,下一個機會應該很快就來了,我一直這麼覺得。


火鍋

  晚餐,選在王記吃麻辣鍋,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後一次跟生理科的學弟妹聚餐了,會覺得時間好快,終於要離開學校了。只是已經習慣了的生活,一夕之間要全部改變,有點不太適應,吃飯其實不是重點,聊天才是我們每一次聚餐最大的樂趣,這一次約了8個人坐圓桌。雅雯跟倍佳雖然資歷最淺,但已經是聊天的核心人物;秋瑋依舊活躍;1號學弟拍照的時候總是1號表情;2號學弟感覺應該再過沒多久就不來實驗室了;台客每次都被噹仙女的事情;火雞頭不知不覺也成為640的必邀人物。吃吃喝喝很開心,回到實驗室不知道為什麼,今天晚上好多人在做實驗,骨研是亮的,HC家bench有人、TJC家bench有人、CZW家bench有人、本實驗室Tsai家bench有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子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