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完早餐在台北捷運上晃了一下,準備出發前往會場囉,根據去年的模式,如果不考慮接駁車的話有兩種走法。搭淡水線到民權西路站,轉紅32公車到國防醫學院,另一種方法是搭到昆陽站然後換藍36,前者會比較省錢。海報麻煩學弟幫我拿上去,所以我不像去年還要背著一管海報四處遊蕩,台北今天好熱,搭紅32到國防醫學院車程也要25分鐘左右,至少不用用走的。

 

  我到達的時候剛好碰到秋瑋,一同進去國防醫學院的會場,今年第25屆生醫年會由生化學會主辦,依舊很多廠商參展。對我們來說除了是來貼自己的POSTER以外,當然還要A點贈品回家,一年一度的盛會,我大概是第一次感受到參加學術年會的那種激動吧(去年感受不深),離12點整還有一段時間,就先四處走馬看花。會場中遇到不少認識的人,比去年少很多就是,而且今年生理科來貼的同學不如以往,沒有去年那麼熱鬧。各家廠商拼了命推銷自家的用品,當然少不了的要用可愛精美的禮物來吸引我們的目光,今年便條紙少很多,TIMER也變成抽獎的項目,所以我們打算先看禮物是什麼,再考慮要不要填寫問卷。



* 正茂

  這家之前有買過一整組的western電泳槽,剛好sales也在場,填完問卷之後莊小姐送了我一盒PARAFILM,還有TOBLERONE巧克力一塊。我本來以為那個PARAFILM是放在桌上裝飾用的,沒想到是贈品,A了一盒回家。








* Genomics

  這家填完問卷後可以抽紅包袋,看到前面有人抽到1000ul TIP一盒,或是一整袋的TIP,感覺中獎的人可以直接帶回去當作實驗室的耗材。我是抽到一個馬克杯,還不錯喔因為我抽到的時候工作人員還有歡呼一下。






* 亞醫跟岑祥

  送便條紙跟磁鐵,馬馬虎虎啦,沒有很精緻樣色也有點花。










* 昶安

  填完問卷跟sales哈拉,可以抽一個球出來,分別有1號到5號的禮物,結果我一次拿了兩顆球出來,是一支笑臉掃把頭的筆,還有熊熊磁鐵。剛好之前骨研的那位帥學長也在場,他說我們人來就直接給我們贈品了,要多少都可以,我又多A了一個熊熊磁鐵。東西太多裝不下,昶安還有自己印製袋袋耶,頗用心。拿了一個裝禮物,之前去報到處想要拿一個大會的手提袋,結果說要會員才能拿,真是不通人情。












* BD

  送的是一支手電筒的筆,一邊是筆,另外一邊可以當作手電筒喔,超神奇的,下去拍螢光染色的時候剛好可以用到。






* ROCHE

  送的是一隻老虎的手機座,很可愛喔,雖然它寫三用,不過除了當作手機座以外,我實在想不出來它還可以用來做什麼。






* LEVEL

  填問卷就有彈珠汽水一瓶喔,看到會場幾乎人手一瓶,sales還會幫忙開好插吸管,相當貼心。汽水滿好喝的,去年育方學姊還有A到櫻桃可樂,今年沒有,不過聽說有免費咖啡可以喝,不知道在哪裡就是。廣告單全部丟掉了,今年的戰利品還算不錯,實用的也不少。








  接近中午重頭戲要上場啦,生理學會的海報區每年都在同一個地方,我的編號是P372,秋瑋在我旁邊是P374。今天只有我們兩個貼,其他人都安排在明天早上或是下午,這一次作了140公分寬,已經很接近大會規定的最大寬度。不過感覺圖釘不是很好用,剛開始貼的時候一直掉下來,兩個人一起弄會比較順手,海報內容多了一些siRNA跟螢光的DATA,題目也稍微更動了一點。坦白說整場看下來,其實自己的實驗內容好像也沒有那麼差,雖然有很多很精采的POSTER,但也有不少很糟糕的。












  徐琴老師依舊是評分委員之一,不過通常會得獎的海報,都會先貼入選標誌,沒貼的就一定沒有機會,老師也沒有來問我海報的內容,挑選的多半是有關動物實驗的POSTER為主。不知不覺就站到4點,雖然期間還有去四處逛逛,不過贈品大同小異,跟早上的差不多。自己已經滿滿一袋了,我本來想說自己的這個手提袋已經夠用了,沒想到滿滿兩大包要帶回高雄,POSTER只好又麻煩學弟幫我帶了。


  今年生醫年會打算當天來回,只待在台北1天,回程的高鐵要等到19:00以後才有橘色優惠。4點半離開會場,提著滿滿的禮物準備去搭公車,門口長長兩排人龍準備要搭接駁車,雖然是免費啦不過我倒覺得不如搭公車比較快,接駁車只有一輛在跑,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輪到自己上車。門口的站牌很多條線都可以搭,617跟紅32可以搭到民權西路站,藍36可以搭到昆陽站,這幾條線班次真的是爆多的。剛看到一輛617開過去,本來想說還要等一陣子,結果馬上又來一班617,秋瑋要搭回新莊,那我也可以直接搭這班到民權西路站換捷運。


  這班車的司機頗帥,不過態度很差,秋瑋問他是不是有到新莊,感覺愛理不理的,開車也不太穩常常來個緊急煞車。雖然我來的時候紅32慢慢開,至少司機很有禮貌,車子也很舒適平穩,經營617的三重客運車子感覺快解體了,舊到不行,心情整個大壞。搭到民權西路下車,還要兩個小時才能去搭高鐵,找了一間店吃晚餐,去年的這個時候記得是跟豐怡、衣倩、還有玉珍一起在Evan's聚餐,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年勒,一年真的改變好多好多。


  搭捷運晃到中正紀念堂,先轉小南門支線,再晃到西門,轉板南線再晃到永寧,最後再回到台北車站。手上的這張悠遊卡剛好用完餘額,下一次來台北我應該就已經不是學生了吧,所以也不打算加值了。這張悠遊學生卡陪了我快七年,有很多回憶,而且可以是一輩子回味的記憶。刷票進高鐵站,19:00往左營的班次還沒有開放候車,好快要回高雄了,半直達車1165次96分鐘就會到左營站。2010年的生醫年會對我來說就只有27號這天,春天台北,也就這樣精彩落幕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子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