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購票去看體育賽事,就獻給了2009年的高雄世運,坦白說我對體育活動一竅不通,不過還是希望可以在這難得的國際盛事中,盡一點小小的力量加油。目前先買健美跟七人制橄欖球,然後還有飛盤的比賽門票,還在考慮其他的賽程。星期四晚間在電視上看完世運開幕式的盛況,超過45,000人在世運主場館,共同見證這台灣歷史性的一刻。開幕式的隔天,就傳出26號閉幕式門票已經完全銷售完畢的新聞,至於往後10天的賽事,究竟會是什麼情形呢?今天就去瞧瞧吧。

 

  我選擇的是7/18(六)傍晚時分的健美預賽,舉辦地點是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的至德堂,在美麗島站轉乘橘線到O7 文化中心站,從3號出口大概徒步個5分鐘就抵達會場了。票券上的開始時間是17:00,根據購票規定是前一個小時開放入場,我到達的時候不過是下午三點半,至德堂門前已經是人山人海了,長長一條人龍等著排隊進場,世運會期間比賽的門票多數都是不劃位的區域票,大概都是希望能夠搶個好位置欣賞比賽吧。

 











 

  是誰說世運的比賽門票都沒有人買?先前網路上提供健美比賽只售出54%的票,我想應該是低估了,售票亭前很多人在買票,有的還是先預購明天那一場次的,離進場時間還有段距離,不如先四周晃晃,拍一下文化中心周邊風景好了。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在本次世運期間,有兩項賽事在此舉行,一項是今明兩天比賽的健美(Body Building),另外一項是有氧體操(Aerobic Gymnastics)。

 

   不到16:00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候進場了,進場前要先過金屬探測門,然後警衛要檢查包包,有帶茶水飲料的也要先喝完才能進場。健美比賽的票只有200元一種價格不分區,昨天有先上網查詢至德堂的平面圖,有分1樓跟2樓,一進場先去1樓看看,感覺2樓應該看得不是很清楚吧,決定還是坐1樓的座位好了。我大概16:10分進場,1樓的前五排是保留位給貴賓或是外國選手,後面的六排座位我發覺都已經坐滿了,我坐在12排的位子,視野還算不錯。晚一點進場的位子其實就剩下不多了,不然就是要上去坐2樓,整場比賽下來1樓座位全滿,還有很多人是直接坐在走道上的,2樓沒上去所以不知道,整體來看其實健美初賽的門票賣的還算不錯耶,希望明天的決賽也是如此。

 







 

  好吧!先承認我不太擅長拍人物,而且健美的規則我也不太清楚,原本預計比賽時間是17:00-21:00,實際上晚間七點多比賽項目就全部結束了,應該是因為選手人數不多的原因吧。中華隊這一次有派三名選手參賽,我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,不過呢主場優勢的好處就是,幾乎全場都是台灣的觀眾,看到中華隊的選手上台,大家的掌聲特別大聲也特別長,這時候我就知道那一位是我們的代表了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 

  原來,健美比賽的流程是這樣子的,讓我大開眼界,在現場也看到很多身材很好的帥哥。我真的是門外漢,只能看看熱鬧,對照現場熱情的加油團跟無數掌聲,真的覺得有好多好多人很重視這一次的世運比賽,相信其他賽事也是如此,然後從今天進場之後,一直到比賽結束,會場內都一直輪播著一連串的世運主題曲,每一首我覺得都很適合代言2009年的高雄世運,前四首都是由楊培安主唱的「看見全世界」,分別有Kala版、中文版、英文版、還有交響樂版,它是世運徵選主題曲的第一名。此外還有第二名的「聽見世界的聲音」,第三名的「登峰造極」,都可以在世運的官方網頁下載到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子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