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運期間,我所選擇的第二項賽事,是在世運主場館比賽的飛盤(Flying Disc)。飛盤7/19、7/20號兩天是爭奪賽,21號晚間是金牌戰,我挑的是20號的比賽。本日中華台北隊有兩場賽事,分別是上午10:00分對美國隊,下午17:40分對加拿大隊。

 

  一直很想去世運主場館朝聖一下,藉著在主場館的賽事,順便欣賞這難得一見的雄偉建築,世運主場館的部分我想另開一篇文章敘述,這一篇就只對於我今天的見聞作分享。世運除了開幕式與閉幕式以外,還有飛盤跟七人制橄欖球會在這裡舉行。根據建築的設計,本場館「至少」可以容納40,000人,開幕閉幕式當天的40,000張票已經全部售出,但三天飛盤賽事與兩天橄欖球,約11萬張票曾經讓主辦單位非常擔心。即使已經訂定75-300元的票價,卻還是有滯銷的疑慮,不過就我今天的觀察來說,即使門票賣不完,高雄的鄉親們還是相當支持中華隊以及這個難得的體育賽事,攜家帶眷來主場館欣賞飛盤比賽,這一點,有去看比賽的民眾應該會有很大的感觸。

 

  從R17 世運站到主場館,說遠不遠,搭紅53接駁公車只有一站,說近也不近,以我的腳程也要走大概5分鐘左右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 

  印象中,中海路全程騎機車只要2分鐘,怎麼感覺走起來非常遙遠的樣子,道路兩旁有很多世運運動旗桿,星期五的七人制橄欖球也是在這裡比賽的。早上八點多雲層頗厚,太陽稍稍露臉就又躲回雲堆中了,陰陰的天氣其實很涼爽並不炎熱。中華台北對美國的比賽是10點鐘開始,我打算先將世運主場館做個完整的紀錄,當日票好像也比較便宜,不過我是買i-bon的100元A區票。進場前一樣先檢查包包,然後過金屬探測門,世運主場館周圍非常多警察,入口處也有很多志工等等為民眾服務。A區在1樓,B區要上去2樓,不過發現早上的人潮幾乎都坐在E側,另外一邊W側會有日照,所以就找有陰影的地方自由入座。我覺得世運主場館的設計非常好,頂著35度的高溫,有徐徐涼風吹拂,其實一點也不炎熱耶,讓我非常出乎意料,本來想說會熱到滿身大汗,結果沒有耶。

 

  我進場的時候澳洲隊跟英國隊的比賽還沒有結束,人潮還不多,不過在場的觀眾無論是支持哪個國家代表隊,都很願意給每一位在場上的選手最大的鼓勵,最熱情的掌聲支持。這一點我覺得很重要,雖然我們是主辦國,支持自己國家的選手當然是理所當然的,可是看到其他國家的選手千里迢迢的來到我們這塊土地,努力爭取最高的榮譽,更是值得加油。表現依舊精采萬分,第一場賽事結束,澳洲隊13分對英國隊的11分險勝,兩隊都表現的非常傑出。

 





 

  10:00整中華台北的比賽就要開始,入口處的告示牌開始顯示這場比賽兩隊的參賽選手名單,我感覺好像來到國外高級的體育場一樣,卻僅僅離我家5分鐘之遠而已。

 





 

  中華台北本場穿著藍色球衣,白色球衣是美國隊,比賽還沒開始已經湧入不少人,幾乎坐滿1/5個主場館。其中我還有看到一團穿黃色制服的小朋友,應該是來校外教學吧,一起來為中華隊打氣加油,比賽過程中這團小朋友非常賣力加油喔!要給他們的表現打100分,然後還有看到國旗,很感動,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飛揚在場上。這是我的國家,我所生長的地方,比賽非常精采,雖然我對於規則還是一知半解,但我知道每個選手都非常的認真,希望呈現出最好的一面。

 

  很多次中華健兒在場上的表現,屢屢獲得在場觀眾如雷的掌聲與吶喊,用文字應該很難表達的出現場參與的那種感動吧,從照片中應該不難體會出大家為同一件事共同努力的激動。終場以13:4敗給美國,可是中華台北的選手真的都很努力了,很多人並不是專攻飛盤運動,能在運動場上獲得分數,以及無數在場觀眾的支持,對他們來說或許就是最大的鼓勵吧!

 



















 

  選手謝幕完,觀眾的掌聲持續好久好久,我不會講耶,我不太懂運動規則,可是在那個時候,就覺得兩隻手想一直拍下去不想離場。上午場的部分還有一場是日本對加拿大,中華台北的下午場預計17:40開始,回家休息一下下午再回來看比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子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