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2008年第一次參加生醫年會開始,「去台北」這個行程似乎就成為每年都會期待的過程,2008-2010期間,三次的生醫年會剛好跨越碩士班三年,初春的台北除了既定的貼poster外,與朋友聚餐更是每次旅行的重頭戲。研究所畢業之後,在成大已經工作第三年,2011年的採購法計畫非常難忘,除了有一群工作上的好伙伴,因為需要出差報告的關係,這一年度就去了台北四次,堪稱是歷年之最,2012年也北上了兩次。主題訂為「春天‧台北」,是因為剛好都落在每年三月期間,後來在初冬的十一月也經常北上,到了2013年,碰上工作的繁忙以及很多雜事,時間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五月,似乎又該成行了。



  這一次純粹是聚餐,沒有加入拍照的行程,也真的一張照片都沒有拍,輕鬆許多。選擇車次上也就彈性很多,早鳥優惠依舊讓搶便宜的旅客,在28天前就早早買好車票,只因為65折的魅力真的太過吸引人。跟朋友約好18號碰面,訂票的時候覺得適合的班次其實也沒有很多,回程這次很快就決定是末班車399次,可以在台北留到晚上10點多,只是這班車不停板橋,一定得在台北上車;到左營23:59,捷運還有兩班過十二點的列車可以銜接,不用擔心回家的問題。去程打算早上睡晚一點,不用像先前趕6點多的列車,選了將近十一點發車的138次,到台北之後先逛一逛,然後再跟朋友碰面。



  南部這幾天都下大雨,幾乎都是短褲拖鞋的穿著,但總不能穿這樣去搭高鐵;索性出門的時候選了一個毛毛雨的時候,儘快趕到捷運站。周末搭高鐵的人非常多,138次是直達列車,只停台中跟板橋,上車的時候我的座位是5車7E,原本以為靠山側的座位會曬太陽,不過今天南部天氣陰雨綿綿,反而很期待陽光露臉。5車的乘坐率大概只有一半,空位很多,隔走道的7A-7C都沒有人,我旁邊的D座到台中之前也沒有人坐,可以舒舒服服的享受兩個座位的空間。高鐵一向非常準時,不受天氣因素影響,12:20準時抵達我的目的地板橋,然後再轉乘捷運進台北市區。相隔快七個月才又聚餐,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,一年一年過去,大學畢業都已經快六年了,很多朋友都已失去動向,才發覺還有聯絡的真的非常難得。今天台北市的天氣是陰天,非常悶熱,至少沒有下雨就好,跟朋友四處逛逛,然後晚上約在牛排館聚餐。



  每次見面總有說不完的話題,可是就算聊重複的故事,也總覺得那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而已,對我來說,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最令我期待。開始進入職場以後很多事情都不像以往單純,不像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活,但在聚餐的過程中,就像回到唸書時候一樣,我可以暫時不要去想工作上的壓力,還有實驗室的一切。回程搭最後一班399次高鐵,好快,一天就這樣過完了,又要回到原本上班的日子;過了板橋之後我就一路睡到台南,醒來的時候已經減速準備抵達左營站了,一樣轉搭捷運回家,很開心每次都有這樣的旅程,雖然每一次都想用最華麗的文字記錄下來,感覺的描述還是言不及義,那就,放在心裡吧。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子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