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有一個星期,2009年高雄世運會就要開幕,除了主辦單位與參賽選手們做好準備全力應戰外,我想所有的高雄市民也已經準備好,用最熱情的活力,要在這個被海洋、陽光、及幸福包圍的城市,迎接這場難得的體育盛事。高雄捷運也將在活動期間,扮演重要的連絡角色,七月,將是一個用汗水及夢想編織而成的藝術派對。這個月份的捷運趴趴走,我將要用「世運」作為主題,分享高雄捷運為即將而來的世界運動會,準備了哪些精采的藝術裝飾。

 

 R16 左營/高鐵   世運藝廊/賽事大地圖


  R16 左營站往1號出口的方向,
常常作為展示的廣場,之前有看過傢俱藝術的展覽,過一陣子,就會換上新的作品。這一次在穿堂層走廊的牆壁上,掛上了多幅本次世運比賽項目的相片,包含了健美、合球、以及運動攀登三種。有趣的是,像是在健美比賽的大型看板前,擺了一塊挖了洞的人型看板,可以讓路過民眾停留下來拍照留念,過過當健美選手的癮。合球的話擺了一個網子,攀岩則是畫了一個虛線的人像,都可以提供給民眾拍照。

 













 

  往1號出口方向的廣場,有一塊標有紅橘兩線各車站的大地圖,一直以來就是左營站的特色。這一次為了迎接世運到來,地圖上特別標明了各項比賽項目所舉辦位置的鄰近車站,提供給旅客參考,非常貼心。只是我去拍的時候這塊地圖已經很髒了,每天都有無數的人經過這裡,要維持乾淨似乎不是那麼容易。

 













 

 R10 美麗島   世運加油牆I/光之穹頂投影


  高雄捷運在紅線的兩個車站設置了加油牆,
一座在R10 美麗島站的1、2號出口間,另外一座在R9 中央公園站的2、3出口長廊。加油牆可以讓大家留言,寫下給選手的鼓勵或是祝福,我去看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寫下他們的祝福。看到前幾天的新聞,捷運公司有在這裡舉辦加油牆的落成典禮,同時也是因為有一位選手剛好也是高捷的司機員,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,點燃大家對於世運比賽的熱情與活力。我當然也不例外,跟PAO的站務人員借了白板筆,寫下我的祝福,不多不少剛好三個:「世運加油」、「高雄最美」、「高捷最棒」。看到不少民眾相當踴躍在板上留言,當中也有高雄捷運各站的服務人員,還有許多希望高雄更加進步的人士。

 











 

  另外在美麗島站我還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就是在光之穹頂的地面上,多了很多螢光綠的圖案,對照穹頂其實就是幾個重要圖案的倒影,兩兩相比較,還滿有意思的。有機會去參觀的時候,不妨先猜猜看是哪個圖案,然後再抬頭仰望,就能明白其中奧妙。今天穹頂下方好像有辦活動,佔了大概半個場地,所以我沒有全部拍完,大概只拍一半吧,剩下的部分下次再補齊囉。

 















 

 R9 中央公園   世運加油牆II


  R9 中央公園站也有一座加油牆,
但是尺寸面積就比R10 美麗島站的小很多,同樣來到本站,我還是去跟PAO的大哥借白板筆,書寫我的祝福。中央公園站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從1號出口離開,但是以1號出口目前的擺飾,我覺得不太適合再加入一面加油牆,放在2號跟3號出口的走廊是最適合的。看到很多民眾書寫的文字,心裡很開心,因為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麼想,有很多很多人都很在乎這一次高雄市所舉辦的世界運動會。走過這裡的民眾都會駐足下來,看看這塊板子,看看上面寫了些什麼,看看籌備已久的夢想要如何從下個星期開始,用最堅強的勇氣,展翅高飛,讓全世界看見高雄的美麗。

 










 

  加油牆旁邊放置的,就是前一陣子上過新聞版面的,設置在中央公園站的第一座無人自動圖書館,目前不知道開放借閱了沒。但其實這樣的設計我覺得非常貼心,想看書還書不用跑到圖書館,在每天經過的捷運站就可以辦到,未來希望能夠多加設置,方便高雄市民閱讀的需求。

 

 

 O7 文化中心  R13 凹子底   世運月台門


  最後的甜點,
當我每天搭乘紅線經過R13 凹子底站時,看到往岡山方向的月台上,大概是在第三節車廂的位置,有一幅拔河的世運賽事圖。很特別的,這個車站只有其中一邊有,而且那一邊也只有其中一個月台門有,不像其他各站之前的月台門裝飾都是整面,至少12個月台門都被覆蓋。O7 文化中心站的也是,跟R13 凹子底站的是同一張,不過可以發現拔河的每一個人表情都不一樣,當列車進站開門時,中間就會出現一個大洞,頗特別。

 







 

  除了車站的裝飾之外,高雄捷運的電聯車內也陸陸續續會有世運比賽的圖樣,可能還在裝飾中吧。像是我今天搭到一列編號1145-2145-1146電聯車,其中只有2145車廂中的其中兩個門有空手道的圖案,其他車門跟車廂都沒有,未來不知道會是每個門都不一樣,還是每列車廂一個主題。

 

  然後,很想去世運主場館看看,決定買了七人制橄欖球的票進場觀賞。1樓A區的票300元,2樓B區的票150元,我買150元的價位很便宜,不過呢世運主場館的門票都是畫區不劃位,到時候可以在自己買的區塊內,隨便挑位子坐。坦白說我對運動一點都不懂,一方面可以看看橄欖球是怎麼玩的,順便去逛逛世運主場館。7/24(五)14:00,有興趣的人可以來揪個團,一起來幫中華隊加油喔!!!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子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