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0508_IC_B03.JPG

20220508_IC_B04.JPG

 

  今天是我的生日耶,第24個生日,連續忙完四天的實驗進度,終於可以休息幾天了。開始休息的第一天就是5號,該來做些什麼好呢,要送什麼禮物給自己心裡有譜,不只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同時也要分享給大家這份喜悅。七點多的通勤時間,看到很多學生跟上班族,急急忙忙要去自己的工作崗位,而我難得享受偷閒的時光,再次買了一張一日票出遊。今天又是新的開始,又將記錄下一些美麗的事物,前幾天已經有先做了一些功課,高雄捷運有幾個車站有新的公共藝術作品,早上的計畫就先把這幾個景點跑完。

 

  新增的部分主要有四個車站,分別是R22A 橋頭糖廠站「糖的土地,蝴蝶的故鄉」、R18 油廠國小站「半屏新綠」、R17 世運站「天空中的雨林」、以及OT1 大寮站「3D昆蟲與花卉壁畫」。簡單說明一下好了,R22A 橋頭糖廠站的藝術品「糖的土地,蝴蝶的故鄉」是將水彩畫印在站體側面的玻璃上,不用出站就可以欣賞到,特別的是這件作品是由高捷培訓出來的藝術團隊所完成的,以「愛鄉愛土」為主軸。

 



 

  R18 油廠國小站的作品「半屏新綠」我一下車完全找不到在哪裡,車站保全看我走來走去,大概也覺得這個人怎麼那麼奇怪。索性走出站外看看,這一站的公共藝術品鑲嵌在站體下方的樑柱上,要從馬路上才看得到,不太好拍。我覺得樑柱本身應該也來裝飾一下,不然美麗的馬賽克鑲嵌在斑駁的柱子上,總是很不協調,有兩幅放在中央分隔島上,只能用光學變焦來拍。

 



 

  R17 世運站之前應該有拍過半屏山之魂,「天空中的雨林」指的是1號跟3號出口,電扶梯旁的綠色雕飾。因為這兩個出口上下樓都是電扶梯,所以很難停下來拍,拍出來的都會是斜的。

 



 

  OT1 大寮站「3D昆蟲與花卉壁畫」是擺在兩個出口處的3D壁畫,有昆蟲的也有花卉的,剛好大寮之前有辦過花海節之類的活動。可是因為它是3D,所以照片拍起來會糊糊的,當場從不同角度看才看得到它的變化。

 





 

  公共藝術作品拍完之後,今天其實有兩樣東西是我很想拍的,第一個是R9 中央公園站的紫色耶誕樹,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,還是可以過過癮,看看美麗的聖誕樹幻想自己美麗的愛情什麼時候會降臨。早上先拍了幾張白天的照片,等晚上再來拍耶誕樹發亮的照片,來到中央公園就覺得這裡充滿年輕的氣息,也是常常會更改裝飾的一個車站,永福家族的人偶不知道搬到哪裡去了,現在主打BRAVIA的廣告,每次來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。

 





 

  第二個,之前在其他網友的部落格中有看到,O4 市議會站附近的高雄市警局外有裝飾很多聖誕老公公,看起來超可愛的,不知道拆掉沒趕快去看看。先到美麗島站轉車去市議會,美麗島站的燈箱燈光都關掉了,沒有橘色的光,也沒有紅色的光,看起來有點單調。結果,只能說是有緣千里,我碰到小銘耶,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就沒碰過面了,竟然會在捷運站碰到。他要去中山大學上課,我就先跟他聊天聊到西子灣,再回去市議會。有點意外的是之前O6 信義國小站的那個帥保全,調到O4 市議會站來了,真是讓我又驚又喜。從1號出口走出去,不遠就是高雄市警局,聖誕老公公還掛在牆上,當然就是要給他大拍特拍囉,這麼cute的畫面真的很難得,心裡有點小小感動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  橘線上我搭到一列很特別的車,車號是1121-2121-1122,這列車除了頭頂上有廣告之外,睡覺玻璃上也有廣告,車窗上半部玻璃也有霧面的廣告。在燈光充足(或是平面段)可以看的很清楚,當進入地下隧道之後,發覺整幅廣告只剩下白色的「袋」字,其他字都隱形不見了,要等到下一站字體才會再出現,我覺得很特別。第一次看到這種廣告,暨上次螢光路跑把廣告貼在車門內側下方,這次是貼在內側玻璃上,不過高雄捷運似乎還沒有推出過整台彩繪的列車,頗期待。

 









 

  在橘線上晃到傍晚,回到R9 中央公園站,1號出口前的耶誕樹準時在6點整亮燈,讓整個中央公園頓時更充滿了濃濃的過節氣氛。這裡真的是很適合約會的地方,也看到不少人在拍照,第一次嘗試夜拍,不太習慣,不是過亮就是過暗,高雄有這麼美的地方耶。最後回到R19 楠梓加工區站,快七點了算一算今天一整天花了快12個鐘頭在捷運上,西子灣、大寮、小港、橋頭火車站跑來跑去捷運一班一班坐,今天算是收穫很豐富,也是給自己最豐盛的生日禮物。也希望能將這樣的快樂傳送給我的朋友,希望大家都很幸福喔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子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