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前篇,下午場由於太陽西曬,志工們將觀賽民眾引領到W側位置去,南台灣夏季的五點多依舊炎熱,真的是辛苦在場上比賽的選手以及前來觀賞的觀眾。坦白說,進場幾次後,發現世運主場館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,可是呢,場館的結構設計真的卻讓我歎為觀止。

 

  一排一排藍的綠的椅子,整整齊齊的跟堆積木一樣,我一直有一種坐在骨牌上的錯覺,如果1樓跟2樓每個位子上都擺一個人的話,整個場館可以容納45,000人耶!!!好驚人。頭上螺旋狀的太陽能板屋頂,好有創意,不過萬一下雨的話只能遮蔽到2樓座位以及部分的1樓後排,前排就會被雨淋濕了。前一場的選手還沒全部離開場內,此時告示板先打出下一場次,中華台北與加拿大的選手名單給大家參考,我覺得世運主場館的告示板好有質感,顏色鮮豔亮麗。

 









 

  下午場西側1樓座位很靠近跑道,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觀賞比賽,很特別。這一場中華台北隊穿著的是白色球衣,加拿大隊則是紅色球衣,開場前觀眾們也給選手們最熱烈的掌聲。

 







 

  很明顯的,下午場的加油人數比上午場來的多很多,在捷運上我聽到好像有些人是下班後馬上趕過來看比賽的,也有家裡爸媽帶著小孩一起來看的,也有老公公老婆婆組團來的,場內聚集很多人很多人。坐我前面的媽媽說:「她其實不認識中華隊的選手,可是看到白色球衣的就是要努力鼓掌就是了。」我也是啊,除了幫自己的選手加油,身為地主隊的觀眾,加拿大隊的選手我們當然也是要給予最熱烈的掌聲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 

  這一場的比賽時間是17:40-19:00,正好經歷天色由明變暗的過程,世運主場館內開啟了大燈,我慢慢可以了解到,原來開幕式那天是有多麼的震撼跟感動了。比賽戰況激烈,第一分是由中華台北隊拿下的,加拿大隊的實力相當堅強,一下子就拿到10分,中華隊也很努力喔,急起直追一分一分拿回來,場邊的加油聲更是不絕於耳。比到7:12,最後一分由加拿大隊拿下,比賽宣告結束,看的出來中華隊在這場賽事中,盡全力去做最好的表現。有好幾次的妙傳,真的讓大家印象深刻,可能是輸在經驗跟時間吧,依舊可圈可點。

 







 

  選手向大家敬禮的時候,場邊所有觀眾的給予他們最熱烈的掌聲,謝謝他們為台灣爭取的榮譽,謝謝他們為本次世運所付出的心血及努力,你們很優秀,是台灣的驕傲。

 















 

  無論如何比賽總有輸贏,但回憶起開幕式中世運會副主席曾經說過的:「在這場盛事中,無論你是輸是贏,你都得到比結果更多的收穫」。開幕式中四位歌手的合唱「We are the champions」,是的,每個選手都是自己國家的第一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子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