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006.JPG  

 

2013 Christmas 

 

Piano Album

 

by Terence0105

 

Cover.jpg

 


 

  去年年初工作休息的時候,突然有個很瘋狂的想法,除了視覺上的卡片外,或許可以再多點什麼。腦中突然浮現出一個念頭,不如可以錄製一張CD,隨卡片分送給我的朋友,獻上我聽覺上最誠摯的心意。塵封已久的琴藝要恢復四年的水準,還是花了我半年的時間,鋼琴的音色沒變,改變的是時間還有心情。到了下半年度開始選曲,我的鋼琴技巧基礎建立在古典樂曲上,但我還是想選擇流行歌曲,一開始只是試玩的心態沒想太多,只想好好練熟一首歌曲,錄下來送給朋友。第一首歌曲是蘇打綠的「小情歌」,會挑這首歌的過程其實很湊巧,細細聆聽之下覺得很有味道,在工作的午休時間,常常就聽這首歌聽到睡著,反覆播送旋律一直在腦中迴盪。

 

  我只想好好練一首歌,可是每次錄影的時候總是不由自主的緊張,然後就很容易彈錯。這首歌是唯一我背譜演奏的曲子,錄了很多很多次,最後挑選了一個自己最滿意的版本,還是聽得出來有些小瑕疵,真的很想再找老師上課好好修一修。有了第一首然後就有接下來的幾首,老實說我覺得還可以更好,永遠都覺得不夠完美,最後在2012年的聖誕前夕,一共收錄了7首歌曲,準備了三張實體CD附在耶誕卡片上,其餘的朋友也可以透過網路來聆聽。

 

  過了一年,2013年這樣的計畫依舊,只是總感覺練琴的時間越來越少,今年的工作性質跟前兩年有點不同,完全就跟念碩班的生活類似。加上LAB前半年只有我一個助理(後半年情況也差不多就是),打理一切的瑣事,再加上一堆花時間的分生實驗,平日都要早起上班,到了假日只想睡覺跟發呆,好難提得起勁坐在鋼琴前面。決定了就該去實行吧!今年的歌曲其實還沒有方向,也沒有刻意想挑哪些,就看著辦吧。

 

  其實今年練的第一首歌是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電影的主題曲「那些年」,對很多看過電影的人來說應該耳熟能詳,這首歌的鋼琴譜有非常多種版本,挑了一個最接近原曲的。老實講花了很多時間找位置跟指法,可是最難表現的是情感的部份,我一直覺得彈鋼琴的情感表達一直都大於技巧的展現,我想把它放在最後一首歌,作為送別2013年的禮物。

 


 

本年度的聖誕CD收錄曲目如下

 

Track01_Who would send a baby (Vocal)  2'19"

 

  

 


 

Track02_下一個天亮 (郭靜)  4'17"

 

  


 

Track03_梳妝台 (快樂二世代)  5'11"

 

  

 


 

Track04_愛是怎麼一回事 (SWEETY)  5'00"

 

 

 


 

Track05_請比我愛她 (柯震東)  4'35"

 

 

 


 

Track06_女人花 (梅艷芳)  4'26"

 

  

 


 

Track07_聽不到 (梁靜茹)  4'35"

 

  

 


 

Track08_那些年 (胡夏)  4'34"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子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