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rassic World_01.jpg

Jurassic World_04.jpg


Jurassic World_06.jpg


Jurassic World_07.jpg


Jurassic World_08.jpg


Jurassic World_09.jpg

 

電影片名:《侏羅紀世界》(Jurassic World)
上映時間: 2015年6月10日
片長: 124分
導演: Colin Trevorrow
主要演員: Chris Pratt, Bryce Dallas Howard, Vincent D'Onofrio, Ty Simpkins, Nick Robinson, B. D. Wong, Irrfan Khan

 

  侏羅紀公園對30歲的我來說,佔據了將近22年的人生,1993年6月16日《侏羅紀公園》第一集上映時我才8歲,小學三年級的我好像對恐龍也沒啥興趣。後續的第二集與第三集,我也沒有進電影院看過;還記得2001年的第三集後來是在學校的視聽教室看的,心裡非常震撼,那也是我第一次透過大銀幕欣賞恐龍,雖然規格還是比不上電影院。前三集開始在電影臺重播無數次,特別是過年期間的賀歲片,我個人最喜歡第一集的內容:對於兩姊弟與暴龍的推玻璃場景、謎樣的開探照燈、搖晃的綠果凍、在廚房敲打湯匙引誘迅猛龍、小姐姐躲進餐櫃卻發現門拉不下來、還有爬天花板時突然被恐龍推上去的畫面,充滿十足的喜感。



  間隔14年,前三集的感動依舊讓很多影迷印象深刻,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現代,新的一集要如何突破以往,打造更驚喜的震撼?一直都是侏羅紀公園續集要達成的目標。第四集的侏羅紀公園正式名稱為《侏羅紀世界》,從影片內容來看,這已經是一個夢想成真,開放給世人參訪的真實樂園;就意義來看,《侏羅紀世界》承序第一集的許多回憶片段,影片中滿滿的彩蛋向前作致敬,讓我自己在等了十多年後再次進入這個世界,喚起許多熟悉的記憶。網路上的評價也很兩極化,喜歡的人不喜歡的人,我覺得提出來的意見都很明確客觀。套一句女主角劇中的台詞:『20年前讓恐龍復活是很了不起的技術,現在的小孩看雷龍就像看動物園的大象』,或許超越前作難上加難,我認為也不是續集所賦予的定義,這部影片給我最大的意義是「夢想的延續」,無論是《侏羅紀公園》或是《侏羅紀世界》,終究還是以失敗收場;但失敗後還是會有更多的挑戰,每一次看似不可能的目標,誰說一定不可能?



  《侏羅紀世界》男主角由Chris Pratt演出,之前看過他是在《新娘大作戰》裡飾演安海瑟威的未婚夫,不是一個很起眼的角色(也有點胖),不過在本片裡老實講他還滿帥的,雖然跟我喜歡的東方漢子類型不太一樣,但在本片中完全就是吸引我的目光。女主角是Bryce Dallas Howard,同樣我也不知道她是誰演過什麼電影,在本片中她從原本的女強人性格,慢慢體會到萬物生命的可貴(那場撫摸臨死恐龍的落淚戲碼真的非常棒),還有面對危險所表現出來的韌性,內心感情的轉換詮釋的非常精確,我覺得表現的可圈可點,其餘的配角也很不錯。


JP1_01.png

JP1_02.jpg

JP1_03.bmp

JP1_04.jpg

JP1_05.jpg

Jurassic World_13.jpg

Jurassic World_14.jpg

Jurassic World_15.jpg


照片來源:Jurassic World官方網站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子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