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時期的旅行開始,台北行下褟的地點,始終都是選擇百利飯店。原本只是覺得物超所值,同時交通的便捷也是考量的關鍵,卻發現其高水準的服務品質,讓我住過一次之後就讚不絕口。滿開心能在台北市內找到那麼優質的旅館,到現在每一次的住宿,從來沒有令我失望過。交通方便往往是我選擇飯店的重要關鍵,「百利飯店」位於「捷運民權西路站」,從台北車站往淡水方向只要搭三站就到了。甚至可以提早在雙連站下車,走到百利其實也不遠,相當方便,這一次來台北,在民權西路站的月台層看到兩個很有意思的燈箱,一個是「提倡保育動物」的 。

 




 

  有點可惜的是這一次在板南線上,沒有看到熊貓列車,但捷運車廂外的彩繪圖案其實就跟這個燈箱差不多,或者是說整列車上彩繪的圖案就濃縮在同一張版面上。另外一個燈箱,是在往新店方向月台的最前端,內容是「都市叢林,請勿任意穿越」在中央分隔島上放了兩隻老虎,然後馬路上畫了很多鯊魚,等車的時候我覺得好有意思,台北捷運的燈箱內容真的都很有創意。

 

 

  來到台北的第一件事,當然要先到飯店去放行李囉,週五到週日check-in的時間是下午四點以後,我搭的車中午就抵達台北了,櫃檯人員當天早上打電話跟我確認訂房的時候,有說明如果房間已經打掃完畢,看情況可以讓我提早入住。我是沒有關係,因為下午時分其實要跑很多地方,行李先丟著我馬上就得出門了,所以其實我並不急著check-in。一點多到百利,櫃檯小姐說可能要讓我等一下才有房間,態度非常客氣,後來看她的簽名才知道她是飯店副理。之前曾經寫過一次意見調查表,副理還有用e-mail回函感謝,印象深刻。我說沒關係那我先寄放行李,晚一點再回來,先付清兩天的住宿費用,第一天的神秘旅程就此展開。

 

  傍晚回到飯店,櫃檯人員將鑰匙及明天的早餐券一併給我,真的要用「賓至如歸」來形容我的感覺,等電梯上到5樓,這一次安排住在5002號房。我發覺好像每一層樓的2號房都是商務單人房($1,280),2007年跟豐宜來考試的時候住1002,2008年生醫年會住6002,然後這次是5002,剛好就在電梯出來的地方很好找

 











 

  原則上房間擺設跟去年住的那間差不多,大同小異,這次的床是硬床,上一次比較軟,我後來發覺我好像比較適合睡硬床,好眠無夢一覺到天明選擇百利飯店,首推的當然是它的自助式早餐,中西料理應有盡有,第二天有炸薯條,不是一般速食店的那種細薯條,是像21世紀薯霸或者是MOS的那種,非常好吃。第三天早上還有壽司,這一次沒有很詳細的紀錄早餐的部份,因為來到台北,很想找回10多年前住在台北的那份回憶,米粉湯的滋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子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