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
1999.07.22 Thu
旅遊心事5<夢與魔幻的王國.Disneyland

 

今天是我們遊學的最後一天,也是最有趣的一天,因為本日我們將花費一整天在Disneyland遊玩,回到童稚時期的記憶吧……。


早上我們起的比平時都早,早餐也提早用完,我們要趕在Disneyland開門之前到達,爭取第一時間入園的時機。搭上Shangri-La(我們的遊覽車),出發前往這大人小孩都捨不得離開的夢幻王國-迪士尼樂園;很快的10多分鐘後我們就抵達了,正好園區的大門開啟,於是帶隊老師匆匆宣布完注意事項之後,大家不顧一切的衝進園區,享受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。


Disneyland一共分為8個區域,分別是: 
     *        Main Street U.S.A.(迪士尼美國主街)
     *        Adventure land (探險世界) 
     *        Critter countryCritter小鎮) 
     *        Mickey’s toontown (米奇城) 
     *        Frontier land (拓荒世界)  
     *        New Orleans square (新紐奧良廣場)
     *        Tomorrow land (明日世界)
     *        Fantasy land (夢幻世界) 
每個分區內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主題,都有很多值得一玩的遊樂設施。



Tomorrow Land


一進園區後,JP帶領我們前往Disneyland最新完成的一項遊樂設施:『印地安納瓊斯大冒險』(Indiana Jones Adventure),搭乘吉普車在樹洞中探險,真的很刺激。雖然園區剛開門不久,整個樂園卻已經是人山人海了,出了遊樂設施,很多同學都已經散開了,於是我跟著Eliza一起玩。下一樣聽Eliza說『Space mountain』不論是加州或是東京迪士尼,每個人都一定會去玩的一項,它是一種室內的雲霄飛車,速度之快真的有如在太空中飛行一般;我個人是不怕雲霄飛車的,唯獨只怕360旋轉的那種。幾經詢問,這一種雲霄飛車不是360度的,迪士尼樂園中大部份的遊樂設施都是設計給小朋友玩的,所以刺激的只有在明日世界中有幾樣而已。


說著說著,只見眼前的人群如蝗蟲過境般,隊伍一排接著一排,繞過一個又一個房間,繞上一層又一層樓,人潮之多真的令人難以想像。排了兩個鐘頭終於輪到我們了,只見四週一片黑暗,列車緩緩的向上攀升,飛進了一片星光燦爛的宇宙,接著,沒錯,列車開始迅速的向下奔馳,感覺一陣風正從我的臉上吹過。向右轉,向左轉,向上爬升,又急衝向下,反覆不斷;在一片黑暗的空間中,既看不到四週的景物,也看不到前方軌道的變化,就是這一種刺激,如同一切未知太空旅行一樣。列車回到了起點,每個人都大呼過癮,太好玩了,真的很想再坐一次,不過我卻不想再排一次隊,因為人真的太多了,只好放棄玩下一個遊戲吧。


明日世界中還有一個很有趣的遊戲:『親愛的我把孩子變小了』(Honey, I shrunk the audience),這和環球製片場的3D立體電影是一樣的,透過特殊的眼鏡使周圍的景物都能拉近到自己身邊,如同在周圍發生一樣,真的很好玩。



Fantasy Land 

輕鬆一下,搭乘小火車遊園一下吧,順便看看哪個園區有好玩的,可以隨時跳下車去玩喔。到了Fantasy land,這是一個很夢幻的園區,所有Disney的卡通遊戲都可以在這裡找到,下一樣我們要玩的是『幽靈公寓』。這個遊戲我在東京的迪士尼有玩過一次,一樣要乘坐列車,進入一棟擁有999個幽靈的公寓,列車一路經過的地方分布著許多大大小小的幽靈,真的算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個,這一項遊樂設施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樣。


用完午餐,我們前往另一項著名的遊樂設施『Star tours』,我覺得它很類似環球製片場的『Back to the future』,乘坐一艘太空船,看著前方有如真實情景的大螢幕,加上椅子會自動搖晃,有身歷其境的感覺。接下來,看見遊樂園的天空常常有快速的列車奔馳而過,那是什麼?跟Eliza討論之後,決定去玩玩看,這也是Disney中相當受到歡迎的遊戲之一,當然,人潮也是不會少到哪裡去的。天哪,人山人海,忘記到底排了多久的隊伍,12個小時吧,才輪到我們。列車出了起點,奔馳在Disney園區上方的軌道,我們可以從上方一探Disney不同的景色,很快的車子進入一棟建築物中,其實它是有點類似雲霄飛車的感覺,但並沒有那麼強烈,我認為它有些像是遊園列車。



Frontier Land 

差一點忘記一樣非常重要的遊樂設施了:『史百力士山』(Splash mountain),最特別的就是最後那由山上俯衝而下的快感。搭乘獨木舟緩緩爬上山頂,我和肥肥本來以為那就是最恐怖的俯衝了,結果不是,往下奔馳,我們被濺的一身水,小船進入了一片樹林之中,我們一路欣賞風景,雖然只是個遊戲,四周卻佈置的非常漂亮,有如夢境一般。正當我們陶醉在綺麗夢幻之中時,不聲不響,獨木舟又往低處俯衝而下,真的嚇了一大跳。接著又是另一處不同的風光了,小船開始有些減速,我們看見前方有一條非常陡峭又高的軌道,小船緩緩的駛上,停在最高點只見軌道盡頭是一片光亮,伴隨著三不五時的尖叫聲。對,這就是最後的垂直俯衝,慢慢的小船開到了最高點,可以眺望整個園區,我心中決定我一定要讓臉完整的呈現,不要閉眼睛。下去了,啊啊啊啊啊……,我還是躲起來了,真的很可怕,也很刺激,當然也被濺的一身水花。出口處有販賣俯衝時那一刻的照片,我看了一下,真可惜我還是閉眼睛了,價格有點貴,還是不要買好了。真佩服那些外國人能如此大方,俯衝下來的時候一點都不怕的個性。



Main Street U.S.A.


  下午4點多,是花車遊行的時候,在美國大街區,現在這個季節剛好推出的是Disneyland最新的動畫『Mulan花木蘭』,真的很驕傲華人的傳統故事能與西方文化做結合,讓許多西方人也能夠接受東方的文化。花車上有很多美國人裝扮成劇中人物的造型,道具佈景也做的唯妙唯肖,很幸運我們來的時候正好是Disney推出華人卡通的時期,很感動在國外也能看見自己國家的文化。


500多,我們將出去園區前往餐廳用餐,用完晚餐之後我們可以繼續回到Disney欣賞它那迷人的夜晚,出園前工作人員在每個人手上蓋了一個『再入園章』,螢光的,很特別,之後的幾天我也都捨不得洗掉,好像也保存了45天吧。今天的晚餐是自助餐,每個人挑選自己喜歡的菜色,有別於以往中式合菜的餐點,很快7點多,我們又重新回到園區。因為我們所住宿的飯店就在Disneyland附近,迪士尼樂園的閉園時間是晚間1030,所以我們可以停留至10點再離開,一般參加旅行團是不可能有如此的安排的,約定好集合的時間,大家又各自去尋找自己的天堂了。


早上花團錦簇的火車站前,到了夜晚成了一片燈海,炫麗的五顏六色光芒將Disney點綴的多彩多姿,夜晚我將目標鎖定在白天無法逛的商店街中。Disneyland的周邊商品應有盡有,我也忍不住買了許多小禮物送給自己跟朋友,走在路上還可以聽見遊樂設施上傳來陣陣的尖叫聲,但我還是喜歡停留在這溫馨的商品店中,找尋我的樂園。


走在街上,天空正綻放著五顏六色的煙火,我一直很喜歡煙火在天邊的感覺,Disney的夜景真的很繽紛,很浪漫,很綺麗。夢幻的一幕再加上園區內許許多多充滿童話般的設施,彷彿我真的置身於童話王國中,而我就是那故事的主角。捨不得離開,卻只能化作永恆的記憶,甜蜜整個心靈。


時間漸漸來到集合的時候了,只見大家大包小包,買了一大堆東西,今天大家真的用盡全力去玩,去買東西,我覺得今天是所有旅遊行程中最快樂,也是最瘋狂的一天。大家可以自己去找尋自己所想要的,Shopping自己所愛的,不受束縛,不受拘束,自由自在徜徉在童話故事所打造出的夢想世界裡。


回到飯店也很晚了,明天將要準備回國,自然就不想那麼早睡,想跟美國多接觸一會兒,多想停留住些什麼。窗外夜景真的很美,但我卻感到有些許的悲傷感覺,很感謝這些日子以來,老師們和同學的照顧;玩的這幾天特別是肥肥,照顧我很多,也讓我知道在國外有這麼一個好朋友陪伴在身邊,真的非常難得。旅程將要結束了,今晚是我在美國的最後一夜,收拾行李時,也別忘了將這點點滴滴,美好的回憶化作詩句,收藏在心裡最特別的一個角落。又何妨將這些念頭化作點點星光,裝飾點綴在我心中最明亮的那片天空,別了,Los Angeles,再見了,美國。下次重新拜訪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,不過我願將這夢幻般的所有回憶,灑在這熱鬧繁華的夜色中。


記於1999.7.22 Thu
At  Radisson
At  Los Angeles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子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